close

【芙蓉訣】劇情簡介

大唐宪宗,永贞元年。朝中阉宦俱公公权倾朝野,无恶不作。前朝木相国手里的一封奏折,是指证他作奸犯科的铁证。为了拿到这份“铁证”,当年朝中五位侍郎被俱公公一一陷害惨死。木相国的女儿木芙蓉,为了反抗继母秦氏的逼婚和压迫,不惜跳下绣楼,千钧一发之际她被夜行侠所救。夜行侠专门惩治贪官污吏,他的目的似乎是冲着当年五位侍郎惨案而来,他早已成为俱公公通缉的对象。俱公公发现木芙蓉和夜行侠有所关联,便把矛头指向了木芙蓉。木芙蓉身处险境,夜行侠对她出手相救却身受重伤,两人因共患难产生了爱情。俱公公看出两人之间的感情,他为了抓住夜行侠,逼迫木芙蓉和秦子阙大婚。夜行侠不惧危险及时赶到,他和俱公公展开了生死对决。最终俱公公伏诛,夜行侠和木芙蓉幸福牵手,互定终生。

undefined

 

【芙蓉訣】心得

這部是2012的戲了,想想今年都2019了,時間過真快啊#

當年29歲的徐海喬,在這一年同時出演了【古鎮兇靈】和這部-【芙蓉訣】。

【芙蓉訣】聽起來很像什麼武功秘笈,但其實只是曲子而已。
什麼曲子?和【廣陵散】一樣是可以練就絕世武功嗎?
對不起,不行# 就只是單純是本劇的主題曲。
雖然電視劇中沒演到,不過可能和女主有什麼千絲萬縷的關係吧,畢竟【芙蓉訣】的女主就叫-木芙蓉。
以下就分開談談各角色吧。

一、女主木芙蓉:


我們芙蓉妹子,是一位大義凜然的好姑娘。
她娘是妾,很早就過世了,從小是大娘帶大的;除了她,家裡還一個弟弟木世賢。加上一個前任相國的爹,一家四口。

身為一位合格的女主,自然是向死而生,秉持著和恐怖遊戲主角一樣『不作死,故事難以發展。』
於是她不顧她娘的反對去參加了繡魁比賽,又憑藉卓越繡工拿了第一名。不過第一名規定要入宮-難不成【芙蓉訣】要晉升成【甄嬛傳】?!
不,別擔心。我們的女主已經有心上人了,這心上人是誰?正是橫行長安、懲兇除惡的俠盜-夜行俠。
因此,女主回家後哭著鬧著求娘別讓她進宮。

不想進宮,只有一個辦法-已婚。
於是木夫人,女主的娘,就決定將她嫁給表哥-秦子闕。
可我們芙蓉姑娘主張自由戀愛啊!
所以她再次哭著鬧著不想嫁。甚至還以自殺威脅。
正巧,遇上她心上人-夜行俠,不但救了爬屋頂想假自殺差點變真自殺的她,還告訴她『活著,比什麼都重要。』梗送她一把匕首防身。

好吧,這下鬧的全長安都知道。
婚,是難了。準備入宮吧。

但是我們芙蓉妹子不願放棄,她一直在等待的就是一個機會。這不,真給她等到了。
威震朝野、一手遮天的俱公公來到木家。
公公這次來,是帶了件破損的龍袍請繡魁木姑娘補。
可補龍袍,這天大的事,一個弄不好就會落得滿門抄斬的地步。
木夫人想方設法的拒絕,可女主就是女主,站出來接下任務。
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,龍袍需用的特殊線也不和公公討要,獨立自主的跑去找西域商人買走私貨。
我也真不知道,如果剛好西域商人沒來呢?剛好沒貨呢?
去了據說西域商人留宿的呂四腳店,老闆娘說商人在東市喝酒不住這。
想必玩過遊戲的都知道,npc留線索了,趕緊去東市找人啊!
不,3天期限,優秀女主就知道,要拖到第二天夜晚再趕路。結果商人正好遇害、金線被偷、鎮民認定她是兇手,被逼的必須逃跑。
雖然她趕在交貨前最後一刻交上,但實話說…沒那金剛鑽,別攬瓷器活啊!
這次經歷,她打開了呂四腳店地圖和堂倌宇文泰,從此開啟她坑人歷程。
首先,男主宇文泰首當其衝。明明『夜行俠』是官府通緝要犯頭號人物。他又屢次三番的拯救女主。
而女主的回報是-想方設法的明裡暗裡的去揭穿他的夜行俠身分,為的是什麼?因為小姐我想知道。

若是以彈幕的陰謀論:『木小姐是俱公公的人』來說,這還真有一點道理啊……
夜行俠是公公的敵人,她負責以美人計打探其真實身分。
畢竟,曾經公公派假的夜行俠來她身邊時,木小姐可是知道要以『葉公子』相稱。
但當遇到真的夜行俠負傷,需要她照料時,她三句不離『夜行俠』。一回到住處,才下馬還沒入屋呢,她就直接在屋子外大喊:『夜行俠!我回來了!』
當發現人留書離開時,她對著屋外大喊:『夜行俠,你不能離開我!』
妳自己知道這到處都有可能是公公耳目,妳這一個給公公報信嗎?

從懸崖掉入山澗卻沒死,只是失憶,這種擺明劇情需要的就不吐槽了#
倒是女主講了38集,高深莫測的亂針18法,還特別花好幾集和身負重傷的男主一起練習的亂針18法,到底用途在哪?
定住妳表哥嗎?
最後結局和公公pk,妳用的是匕首啊!妳的亂針18法呢???

說起來,失去記憶的妳和恢復記憶的妳,我比較喜歡失憶的女主,乖巧懂事、智商上線、至少懂報恩和感謝。

二、男二秦子闕

我們家闕兒就是可愛!!尤其這次是收原音啊!!!
那個聲音,平日裡就溫柔中帶點奶音,黑化時多了字字分明,把字咬的緊,和溫柔奶音完全無違合感,真的,超蘇。

闕兒的感想大致可以分3項:
1.姐姐的傻闕兒啊…。
2.是傻白甜,還是,大智若愚?
3.真.女主(?

很多時候,感覺闕兒不是不知道,而是不說破。
例如:買官。
夜行大盜行刺俱公公,宇文泰供稱夜行大盜出沒當晚當時他正在和賣官的人做交易,可一個人怎麼能出沒在兩個地方呢?
而賣官的那群人又是子闕的手下的人,若之中有什麼,他不可能不知道。

還有,買藥。
木芙蓉來長安要替夜行俠抓藥,子闕主動提出替她去抓藥。
不過她看來是不懂藥材,因為如果如闕兒所拿的單子,那這就是風濕藥。
可他還是抓了藥交給芙蓉,看他欲言又止,像是想和她說藥的事,最後還是沒說,直接拉著她要離開長安。
這是第一次。

第二次是在俱府。
一樣的話。
一樣的被對方傷害背叛。
每每看到你幫助討好木芙蓉,而她只覺得厭煩。
有事表哥,沒事秦子闕。
真的是,姐姐的傻闕兒啊。

尤其是假夜行俠中毒,木芙蓉假裝自己中毒騙你去沾染毒藥再去騙解藥。
闕兒啊,你長點心啊。
幸好公公給的是真的藥,若是沒有藥或是,他給假的呢?
你喜歡的女孩不喜歡你,甚至她不在乎你的命啊。

在俱府的那段,真的完全是作戲嗎?真的不摻雜一點真實情感嗎?
『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像這樣靜靜的看著妳,看著妳繡花。』
他的情感是那樣的真摯,那樣的深,又是那樣的普通。
我喜歡失憶的芙蓉,因為如果她有記憶,她又會恢復到『有事表哥,沒事秦子闕。』
失憶的她,對你的好,她能完全感受到。
沒失憶的她,除了嘴上的報答和感謝,她可曾表露過多少真心誠意?
『我成全你們,誰來成全我?』

芙蓉敬過夜行大盜茶之後便因頭痛昏迷,甦醒後便和子闕到涼亭中走走,在這邊芙蓉主動提出要去敬夜行大盜一杯酒,闕兒一開始是不答應的。但是芙蓉搬出理由
『因為我幸福,就不忍見別人淒苦。”』
此時子闕接了一句話:『蓉兒,妳的心可真善良。』

這裡總覺得他話中有話,而且子闕的表情和語調總給我一種很深很深的哀傷感。

「妳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啊?我秦子闕在妳心裡,就那麼一文不值嗎?」
「芙蓉,我都快把心掏出來給妳了,沒想到換來的卻是妳的欺騙和背叛。」

他的聲音很輕,不忍心對她兇。可是每句話都是直直問入人心。
就像望月的那場戲,每個人眼裡看的都是一樣的月亮,但心裡,卻各自有各自的心事。
尤其子闕的眼神。
那場戲,只是看著月亮,沒有什麼動作也沒有一句臺詞。甚至沒有一滴淚。
但是那眼神和輕嘆,卻深深的烙印在每個人的心裡。
明知道沒有結果,你為何還如此奮勇向前?

其實芙蓉失蹤後,子闕的認真真的很帥。
那個氣場,那個架勢。黑白切換自如,『我覺得你的舌頭有點多餘,而你不覺得,所以我暫時饒了它。』
還有那句『賤骨頭』你怎麼能罵的那麼動人XDDDDDDD
認真懷疑,你才是 真.女主。(#
先不說一笑傾人城,再笑傾人國。
你一笑,連回報的人都不敢說了wwwwww

還有,繡帕這種姑娘家的東西,你怎麼會知道她的針法呢?wwwww
一般男生會像劉五,宇文泰,和那群江湖客。
金燕子換髮飾,問遍男士群-沒人知道。
但是遇到侍郎的小妾,一對上眼就知道這是對的人#

何況是繡帕針法這種細節,秦子闕,你怎麼會知道wwww
然後你真的是wwwww躲金燕子身後、躲男主身後,還有那個,你說女主需要他就算了,你為什麼需要他wwwwwww

三、男主-宇文泰


大婚前,子闕去地牢看宇文泰。
為啥我覺得宇文泰對子闕的語氣中有滿滿的縱容(#
『你還是一樣好勝』
明明是最心愛的女人,為什麼每次闕兒宣戰時,都覺得宇文泰像是:喔,好吧好吧,你說了算。你開心比較重要。

女主哭著喊著要自殺,要隨你去,還差點被金吾衛給滅了、主婚人位置爆炸、俱公公出來,宇文泰,你都沒醒,但當公公要殺闕兒時你就醒了,這到底存什麼心呢~~

還有啊,宇文泰你和甄義是竹馬欸,對彼此功夫應該很熟悉,你倆聯手應該會很默契的啊,結果第一輪感覺配合度沒很好啊?
女主趕來,你還是躺地上。還要甄義提醒你去幫她。
你真的讓我很疑惑,那真的是你心愛的女人嗎?
才幫一招就被打退了,才一招啊大哥#

說你重傷起不來嘛……
那闕兒一死,你們三個就突然爆發了是怎麼樣?
人質爆發掙脫公公,重傷的兩位也爆發,默契配合十足十啊!
剛剛過了百招還打不下來,現在十招內滅了公公。
這啥女主待遇啊#
子闕”死”時,韓雲放,你那表情一個”怎麼會”、”不這樣玩的”,芙蓉在大牢裡殉情時你表情可不是這樣啊~

重生裡海喬是唯一拿對劇本的,這裡則是拿了女主劇本嗎#

四、結局:

闕兒告訴若嫣俱公公死了,姐弟倆真的歡樂XDDDDD

還有闕兒的神吐槽:我要不說的話,你們倆說一晚上也說不出來啊。
最後他悄悄地退出房間,還把門關上。闕兒臉上帶的笑容是幸福的,他很高興自己姐姐終於和意中人在一起。可是關上門後沒拍到他的表情,是開心嗎?還是悲傷呢?有情人終成眷屬,可自己還是孤單一人。

其實吧,木芙蓉恢復記憶後,一個神討厭啊!一回來就來搶男人。而且還自己跑到房間來。我實在不覺得這倆有愛情可言,至少眼神看不出開心吧。
女主還是一個人就好了吧,去哪禍害哪。不過我想看闕兒當堂倌啊wwwww

arrow
arrow

    e0960558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